9/08/2015

義大利旅行系列 - 佛羅倫斯自駕進出城路線


很多朋友在佛羅倫斯租車打算前往San Gimingnano,  Siena甚至羅馬,   但是不清楚什麼路線進出城會比較方便,   希望 這一篇能對您有些幫助.

注意:本文討論的是由佛羅倫斯往來San Gimingnano, Siena等托斯卡尼南方城鎮, 或是羅馬方向的路線, 如果你去的方向不同則路線未必一體適用這個部份請特別注意.  
我相信多數的背包客都會選擇在SMN車站, 聖母百花教堂到維琪奧宮週圍的地區住宿, 而離得最近的租車地點就在SMN車站西南方三四條街, 離亞諾河不遠的這個街區.  好幾家知名的連鎖租車公司Avis/Budget, Hertz, Sixt等都在Borgo Ognissanti這條街上成為左右鄰居, National也在轉個彎的Via Finiguerra Mas上, 因此多數朋友自駕行程的起點/終點都會在這裡.  
佛羅倫斯城區附近租車公司位置圖

幾家租車公司都在這一區  注意Borgo Ognissanti這條街是西向東的單行道
幾家租車公司都集中在這一區.   注意Borgo Ognissanti這條街是由東向西方向的單行道

出城
以租車公司的停車場為起點, Borgo Ognissanti是一條由東向西方向的單行道, 從這裡開始你就要很小心, 不可走錯路或走錯橋, 先連續兩個左轉設法越過亞諾河, 之後一路向南, 等你開過波波利花園最西端的羅馬城門圓環之後, 恭喜你, 你已經成功的遠離了佛羅倫斯的ZTL.  
出城方向路線圖 之一 - 全程
出城方向路線圖 之二 - 路線局部放大

進城

進城時的路線除了過亞諾河前的一小段單行道外大致相仿.

進城方向路線圖 之一 - 全程


在進入羅馬城門圓環後從第六個出口離開, 這條路就是沿著城門左側的古城牆建的, 很好認.
進城方向路線圖 之二 - 羅馬城門圓環附近放大圖


進城方向路線圖 之三 - 過河附近到終點放大圖


只要你沒有走錯橋, 過了亞諾河之後幾乎就大功告成了.
祝您旅途愉快!!





14 則留言:

  1. 您好,我也準備在佛羅倫斯租車。可是租車公司的地點在城內為何他的車不能開進佛羅倫斯??

    回覆刪除
  2. 你是可以進城, 可是只限那小小一塊區域, 其他都是ZTL的範圍.

    詳情請看前一篇 [義大利旅行系列 - 自駕必讀 - ZTL]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大,我應該是在那租車區租車的,出城入城照您給的方式應該風險就小些,只是我租兩天,一天晚上回佛羅倫斯時是要開到民宿停車場的,我要如何才能找出這其中回民宿的安全路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很勇敢, 我頭一次遇到有人租車要回佛羅倫斯過夜的. 多數的人對ZTL敬而遠之, 租了車就立刻依路線出城, 一直到還車時才開回來, 包括我在內. 因為誤觸的機率實在太高而代價實在太大了.

      除非您的旅館/民宿不在ZTL內, 或者他明確的告訴你可以把車開進去停過夜, 那你才能開車回旅館. 等你開去後業者會幫你把車牌號碼呈報給警局, 免除你的罰單. 開車路線請去問你的民宿主人.

      刪除
    2. 冏rz 車都租了 只能硬著頭皮試試了~~~~

      刪除
    3. 但小女子我考慮了半小時,決定還是取消租車了,光那個ZTL血滴子般的陷阱搞得壓力好大@@"
      謝謝大大的建議救了我的命XDDDD

      刪除
    4. 妳有問過民宿主人而他說有地方可以讓妳停車嗎? 這在佛羅倫斯這種城市應該很罕見吧

      刪除
  4. 多謝詳盡分享!計劃羅馬租車,佛羅倫斯還,如在機場還車,是否即可避過所有ZTL區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馬在南方, 而機場在佛羅倫斯的西北方。如果你由外圍的高速公路環線繞過佛羅倫斯而非穿越的話, 是的,你可以避過。
      不過開車進城比較快, 而且路線及注意事項都已經列給你了, 只要有讀過本文的朋友應該都辦得到啦。
      你自己決定囉

      刪除
    2. 羅馬在南方, 而機場在佛羅倫斯的西北方。如果你由外圍的高速公路環線繞過佛羅倫斯而非穿越的話, 是的,你可以避過。
      不過開車進城比較快, 而且路線及注意事項都已經列給你了, 只要有讀過本文的朋友應該都辦得到啦。
      你自己決定囉

      刪除
    3. 由羅馬去Sinea, San Gimignano, 再由The Mall 還車到佛羅倫斯機場,應該可避過城中的ZTL區吧!另外,在Roma Termini 租車,有否出羅馬城可以避過ZTL zone 的路線圖可供參考?

      刪除
    4. Sorry, 我沒有羅馬的ZTL安全路線圖

      刪除
  5. 匿名4/24/2018

    你好,根據你的還車路線建議,我在google map查看時發覺在過橋前 via lorenzo bartolini 及 via sant’onofrio 交界處有一個ZTL 路牌標誌,開進去是沒問題嗎?好像只有這一條還車路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那個標示

      不過我只能告訴您, 這條路線當時是跟租車公司確認過的, 同時我自己也是依這路線走, 沒有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