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6

旅行逸事 - 星級大飯店奇遇記 - 宇宙無敵扯的投宿經驗實錄

不論是出差, 個人旅行,親朋友好友出遊, 或者是跟團, 不論是國內或國外, 不論是星級或是小旅舍,我相信多數人都有過幾次入住旅館的經驗.  只是, 不知道你有沒有覺得是那個旅館最讓你難忘? 是因為lobby很華麗? 枕頭好睡到令你不想起床? 還是什麼

看到報載臺北東區有一家名字只有一個字的國際連鎖飯店新引進國內並在日前開幕, 不禁憶起我之前在這家飯店發生的一段宇宙無敵超級扯的經驗

==*==*==*==*==*==*==*==*==*==*==*==

時間回溯到2009年七月下旬, 因公到西雅圖參加為期一週的conference, 我跟同事兩人自行駕車在晚間11點左右抵達大會安排的這家飯店.  去過西雅圖downtown的人就知道, 大半個downtown是建在在一個山丘上, 而這旅館所在的這一段的坡度還不小. 由於位在downtown的精華區, 門口只能上下客, 沒有地方可以臨時停車.  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 以這家飯店的等級, 即使是深夜, 門口竟然連一個服務生的影子都沒有, 因此兩人只好合力把大大小小的行李自行卸在人行道邊 , 一邊還得提防有輪子的大行李箱往山坡下溜走了, 之後由同事先看著, 我再匆匆把車開去一個沒有違規之虞的位置停放.

回到大廳check-in時已是夜深人靜, 報上預約的名字後, 一如平常的看證件, 信用卡過卡, 櫃台為我們一人製作了一張房門磁卡.  我們評估了一下兩人行李各一大一小, 自行往大箱子上堆了以後用拖的倒也不是什麼難事, 就自行拉著行李上樓去了.

出了12樓的電梯, 我領頭找到了我們的房間, 拿出磁卡一刷, ? 門竟然沒有反應.  再刷一次還是一樣.  核對一下封套上寫的房號, 沒錯啊!  心裡納悶是不是磁卡壞了, 正想請同事用他手上的卡來試一下, 這時, 房門竟從裡面開了! 

一個老外探出頭來, 用不太標準的英文問: What are you doing?  他質問我們為什麼要開他的門?

我也沒敢怠慢, 趕緊拿出我生平最好的演技, 努力裝得一臉無辜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櫃檯給了我這個房號, 不信你看我把封套上的數字在他眼前晃了一下. 

那老外弄明白了, 一臉不悅的說一定是弄錯了, 你回去找櫃檯吧. 然後就把門給關上了.

事情到了如此地步, 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當然是下樓嘍!  我轉身一邊心想說這事兒還挺好笑的, 一邊感覺這老外還真勇敢, 如果是我遇到半夜有不明人仕想來開我的房門 (甚至於還不確定是不是可以用得上這個字), 恐怕嚇都嚇死了吧.

~*~~*~~*~~*~~*~~*~~*~~*~~*~~*~~*~~*~~*~~*~

一樓櫃檯小姐一抬頭, 看我們兩人拖著大包小包又回到空蕩蕩的大廳, 顯得一臉驚訝, 問我: What happen? 

我半開玩笑的回答: The guy in the room doesn’t want to share his bed with us. 

Someone is in the room?  That’s impossible!

接過我們的房卡及封套, 她在電腦上查了一下, 直說怎麼可能? 電腦上這明明就是個空房間.  她接著說, 一定是這傢伙今天上午該check out卻沒有離開.  我兩眼看著她, 聳聳肩, 沒接話.

在一連串的道歉聲中, 我們再次接過了新的房卡.  這次是在17.

~*~~*~~*~~*~~*~~*~~*~~*~~*~~*~~*~~*~~*~~*~

拿出磁卡一刷, ? 門又是沒有反應.  再刷一次還是一樣.  核對一下封套上寫的房號, 沒錯啊!  心裡正在嘀咕我該不會是又中了籤王了吧, 這時房門果然又從裡面開了!  一個穿著短褲的東方人走了出來.

這時我心裡已經有數了,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 不待他開口, 我就先開始演了起來:先把眉頭一皺, 接著把櫃臺寫在封套上的房號亮給他看, 說道: I am sorry, but I got the room number and card from…

這老兄竟然沒等我說完就連忙把話打斷, 用北京腔道: 「你會說中文吧,說中文就成了」 

我估計這人多半是來參加同一個conference的「遠房同事」, 不過我心中很不爽, 到底是我的發音爛到讓你一聽就知道我不是native speaker, 還是你英文太差不敢跟我用英文對話

反正就是一陣跟前一回大同小異的對話, 於是幾分鐘之後, 我們再度大包小包的回到了lobby.

~*~~*~~*~~*~~*~~*~~*~~*~~*~~*~~*~~*~~*~~*~

你應該不難想像櫃臺小姐的表情, 她問: Still have problem?

Hmm… same issue.

Still have people in that room?  That’s impossible!!!

她再次在電腦上快速地敲了起來, 口中一直在唸一些有點白目而我也不太在乎的解釋, 另一位接待人員也過來跟她交頭接耳了一陣子.  顯然的, 給錯房間這種事不是沒有發生過, 但是連錯兩次就不太尋常了吧.

在一連串的道歉聲及新的房卡之外, 這次她奉上了兩張大廳的飲料劵, 最後她加上了一句, 要不要我找個服務人員陪你們到房間?

其實我在第二次下樓的電梯上就已經盤算過了, 就算妳不提我也會要求, 不過既然由妳先提出來, 表示妳還算是有一定的sense, 這一項算考驗通過 (雖然別項已經死當了).  不過我表面上不動聲色, 只是輕描淡寫的回了個「Of course.

幾分鐘之後, 一位服務生跟我們上了電梯, 從衣著來看他應該是最基層的員工, 但言談舉止倒是非常的合宜, 在再次前往24樓的過程中,  他說他非常瞭解我們的感受, 他對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非常的抱歉.  我心想你才不瞭解我的感受呢, 因為我那一副沒什麼表情的樣子是一直強忍住心中的狂笑裝出來的, 其實這整件事對我本身是沒什麼實質的損失, 不過超離譜的情節倒是為旅行增加了很多的趣味.  當然, 當時我是以為事件已經要結束了.

~*~~*~~*~~*~~*~~*~~*~~*~~*~~*~~*~~*~~*~~*~

就在即將走到新的房間門口前, 那服務生把我們攔了下來表示稍後, 他獨自一人上前敲了敲門試探了一下, 沒有任何回應, 再敲一次, 輕喊了聲「room service, 依舊沒有任何動靜.  然後他取出了員工的萬用門卡將門開了一個小縫, 我在遠處看到裡面是一片漆黑, 心裡鬆了一口氣.  那服務生接著先探個頭進去描了一眼, 才半掩著門輕聲的走了進去.  我心中不禁暗暗讚賞他的小心謹慎.  就在此時, 他輕輕的退了出來, 回頭向我看了一眼, 搖了搖頭.

?

~*~~*~~*~~*~~*~~*~~*~~*~~*~~*~~*~~*~~*~~*~

想想也對, 現在都深夜了, 沒有燈不表示沒人, 而是人已經睡了. 

只見那服務生要我們稍候, 走到電梯口用無線電各櫃臺報告說這房間裡還是有人, 我隱約聽到櫃臺在另一端在驚呼:「Impossible!」「Impossible!

接著跟服務生要樓下再找一間房,

幾分鐘後, 無線電傳回了另一間房號, 這回換服務生連向樓下問了三次「Are you sure?

同樣在24, 我們向右走了十多公尺到了另一個房門, 相同的戲碼再度上演:服務生先敲門、開門探頭、再輕聲走進去.  不騙你, 我這輩子不曾有看著別人開門看得這麼緊張過, 連呼吸都屏住了.

幾十秒後, 他走了出來, 把門大大的推開, 跟我伸了一個大拇指.

賓果!

~*~~*~~*~~*~~*~~*~~*~~*~~*~~*~~*~~*~~*~~*~

服務生將我們先安頓進了房間, 並把我們的舊房卡拿到樓下去換 (因為那是前一間的).  定神一看, 已經是12:45.

在接下來的五天, 我一早一晚進出旅館的時候都會向櫃檯瞄了一眼, 可是再也沒有看過那位櫃檯小姐.
~*~~*~~*~~*~~*~~*~~*~~*~~*~~*~~*~~*~~*~~*~

本文內容100%真實, 沒有加油添醋.



2 則留言: